剛跟Belle聊msn才知道,她剛隻身ㄧ人回國~
孤放那位小她挺多年紀的男友 在日本
她倒挺釋懷這天的到來 不是男友對她不好 而是經歷一場婚姻後的浩劫重生
讓她可以把事情看得更多面向 至少是自己一直在進步

面對多變性的社會結構 早上開完台北的會議 下午就要飛到新加坡面對一場與客戶的"廝殺"
經歷再一次的研所挫敗 再次在2,3分的間距裡 思索自己學到什麼

寶貝:"現在學生真幸福!" King:"我們也是學生ㄚ~只是換成社會大學"

學校拿出成績單 檢視學生的學習狀況
企業拿出考核量表 檢視員工的適任性
夫妻拿出薪資單 檢視自己在家庭的物質品質

我也是ㄧ樣 面對上述的總總 ㄧ直在跟數字競賽

上班時數與績效的比值
加班時間身體負荷的拉鋸
家庭時間與公司時間的分配

也因為可以量化 在比較時往往也非常主觀
所以人類開始得了"憂鬱症"

Wing:"明明我很努力ㄚ~可是調薪幅度怎比常常跑老闆辦公室的Anson來得低?!"
諸如此類的事情~似乎不曾間斷過 在我們生活週遭

其實冷靜下來想想 這過程中 遺漏了什麼 什麼又是可以大而化之的呢?!
客觀的 由同事眼裡 看到的狀況 又是什麼呢

每一個人往往也都只相信自己的實況收播
數字的競賽 絕對不會停止

唯一可以讓自己放寬心的 就是少帶成見去看事情
面對妳 我只知道 我要再努力 我不喜歡輸的感覺 這點跟妳一樣

而我相信妳 如同妳信任我一樣
嘿嘿~不可避免的!同樣還是要有可以代表的數字單位來表示自己的能力成果囉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KING 的頭像
    IKING

    iKING

    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