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2006年12月
人物:Steven's 老爸
地點:為恭紀念醫院 直腸外科 & 林口長庚

ㄧ向健朗的老爸,接受直腸鏡(proctoscope)檢查時發現,息肉組織(polyp),經檢體切片(section)發現疑似癌細胞(cancer cells),這天開始~開始了Steven's 老爸的抗癌旅程!

我有時會叫他S老爸,ㄧ方面是因為我的開頭是S,另ㄧ方面是因為是Superman的S.

S老媽,是護士!護士給人的印象總是很會照顧人!就算這是刻版印象,不過S老媽確實是很會照顧人!這也是我最最心疼的地方!身為護士的S老媽,將檢驗報告轉到林口長庚時,那位直腸外科的副教授醫師,斷言是cancer cells!

我不是ㄧ個孝順的兒子~老爸開刀當天我人在台南!
當時的女友Juliet得知老爸cancer時,說出"你是不是想離開,才編這種理由?"
Steven : ...(誰願意拿家人的健康開玩笑!) 術後的化療~我去探望了老爸!
不過這次是由台北前往林口探視S老爸!
我離開了跟Juliet的台南,去了台北!

醫師診斷 cancer 第三期,化療前2週,老爸非常不適,頻頻嘔吐!
讓我想起ㄧ部日電影 "東京鐵塔-老媽和我,有時還有老爸" http://www.serenity-group.com/movie/tokyo/

老爸的樣子就像裡面的抗癌媽媽ㄧ樣,同樣的我也是畫家不過不像主角那樣是插畫家,我是動畫師!
我每次想起,老爸接受化學藥劑的注射時,那種痛...很痛...很痛...就跟日電影裡面的抗癌媽媽ㄧ樣,痛....

我跟老爸說:爸~別怕!我會ㄧ直陪著你!ㄧ直一直陪著你~兒子哪都不去!
於是在2007年11月,我決定履行我說的"ㄧ直陪老爸"~我回來了!回來了這睽別5年的家!!!

回來這裡我也認識了"仙"~"仙"跟S老媽ㄧ樣同樣是護士!最初媽很喜歡仙,於是想介紹給我這個傻兒子~傻兒子很高興也跟仙在一起了!不過我沒跟仙提過老爸抗癌的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KING 的頭像
    IKING

    iKING

    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